Shu.

Love lasts forever …

[祺轩] 冬日来信

※  内敛冷峻马x温柔乖巧轩

# 穿插一点第一人称/  he  / 回忆体/陪伴向

# 一发完  背景私设  可能ooc

# 剧情禁上升  4k↑

(一些年上哭哭被安慰的温馨小故事💞)


“希望我也可以是你的依靠,难过时可以给你全部的拥抱”

 


 ——





  

  窗外,一片片冰晶似的雪花落到挺拔的苍柏的枝叶上,大概是凉丝丝的吧

  

  

  

  

01.

  



       我怀抱着马嘉祺,感受到他微微颤抖的身体,一并来的还有颈窝处衣物传来的一点湿意



      这是我跟马嘉祺在一起的两年里,第一次见他有这么强烈的情感,他一向都是强大的,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成熟,言语之间充满着冷静,周身散发着说不出的魅力,可是再强大,也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一定也会难过吧…



     在得知老人家离世的消息时,他还是那样冷静,面上毫无一丝波澜,可是我知道,知道马嘉祺把自己塞进了一个壳子,把所有的难过和悲痛也一并塞了进去,男孩子长大了就总会觉得掉眼泪是一件很不成熟很没有面子的事情,所以伤心也要忍着,装得稳重又若无其事。

  

  

  但终归还是太年轻了,有些情绪连大人都不一定能忍得住,何况是个十几岁的大男孩儿.

  

  

  马嘉祺将情绪都赶到自以为最隐蔽的角落偷偷藏好了,却不知道那些情绪也有生命,会膨胀,慢慢涨到一个临界点,直到那个隐蔽的角落藏不住了,冲破阻碍,倾巢而出。

  

  

 一个人的离世给亲人的第一感受就是突然。

  

  

 他们会觉得,一个好好的,会走会动,活生生的一个人怎么就突然没了呢,怎么就变成了躺在棺材里一动不动的模样,叫不醒也不会笑了?

  

  多半是被当头棒喝砸到麻木了,回不过神,也感觉不到多少悲伤。

  

  

  而真正可怕的是当这阵遮掩痛觉的麻木散尽了,去世的人曾经留下的点点滴滴慢慢渗透进朵。

  

  

  吃饭的时候习惯多摆了一副虚筷,看见空落的座位,才发现那个能一起吃饭的人已经不在,满怀欣喜地回到家推开门,面对空荡的房子,才想起那个会笑着欢迎他回家的人再也没办法看见了。

  

  

 越是稀疏平常,越是无处不在,后知后觉的悲伤或许比别去心脏还要痛苦三分,除了被时间慢慢磨平,盖上尘埃,别无他法。


  


02.

  

 宋亚轩陪着马嘉祺回到村子里,准备把柿子树下的那把椅子搬开。

  

  那双手温温吞吞放上椅背便滞住了,没了下一步动作。

  

  马嘉祺仍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宋亚轩只能看见他手上用力到指节泛白,手背隐约可见跳动的青筋。

  

  我的心口好像被塞了一团干涩的棉花,呼吸在经过这里时被强制过滤,堵得人难受。

  

 “哥……” 我轻轻的叫了他一声

  

 “以后这个位置大概再也不会有人坐了”

  

  

  

 马嘉祺声音忽然嘶哑得厉害,一字一顿都吐得艰难:“也不会有人搬着小板凳在旁边一起乘凉,一起烤火,一起听着蝉叫聊天,或者守着火炉看雪了。”

  

 “下次回来,不会有人再弓着腰扶门走出来笑呵呵叫我嘉祺,问我这么远回来累不累,渴不渴 饿不饿,然后颤颤巍巍把我牵进堂屋,拿出准备了许久的吃的,说都是专门留给我的了。”

  

  

 一滴眼泪砸在那只手背上,宋亚轩蓦然红了眼眶。

  

  

 他拉住他的手腕,用力抱住他,努力想要填满他的怀抱,补上破了洞漏着风口子,想要把自己所有的温暖都习给他。

  

  

 马嘉祺咬着牙地闭上眼睛,把整张脸埋进宋亚轩的肩膀,濡湿落在脖颈,既冰冷,又滚烫。

  

  “阿轩。”

  

  

  他哽咽着叫我,似乎是疼得厉害了,细细呼出一口气,才能坦诚地向心爱人摊牌所有的无助与脆弱:

  

  

  “我没有奶奶了。”

  

  

  “那个从小看着我长大,会做好饭等着我回家,会温柔地用毛巾帮我擦手擦脸,把所有最好的东西留着给我,占尽我十九年来大半温暖的老人…

  

  

 我再也抱不到她了。”


  

    

03.

  

  

  

  那天下午,我陪着他在那张旧竹椅上坐了许久。

  

 听他断断续续说了许多。

  

  

 知道了后山有一颗只会长高不会结果的栗子树,知道了他们一家在老家一直住到他小学毕业才离开,知道了他们老家房子是马爷爷为了聚奶奶拼了命打工修起来的,也知道了奶奶心爱的那顶毛线帽原来是马爷爷送给她的最后一件礼物。

  

  

 “爷爷那时候身体已经很虚了,没有生病却下不了地,又是冬天,什么事都得奶奶操心,晚上还要帮他泡脚倒洗脚水,爷爷看着心疼,就托人买了一顶帽子,说要厚实些,能挡得住大风,吹不着脑袋。”

  

 “结果那顶帽子买回来没多久,爷爷就走了。”

  

 “是奶奶守在床边送走的,和奶奶走时一样没受什么苦,奶奶也没有哭,只是亲力亲为帮他擦了身体换了衣服,送上山时也带着那顶毛线帽,没让风雪吹着头……”

  

  

  

老一辈的爱情没有那么多讲究,大家各自守着各自的小家,各过各的活,各管各的人,一个走了,就继续守着一起呆了半辈子的房子,把这辈子平平顺顺走完,儿孙生活也圆满顺遂,也就心满意足,了无遗憾。

  

  

  马爸爸和马妈妈是在当晚深夜赶到的。

  

  

 红着眼睛看了老人最后一眼,便让留下来陪两个孩子守夜的邻居帮忙盖了棺。

  

 受满了儿孙的香火后第二天便送去了殡仪馆,熬了一夜没睡的马嘉祺在看见工作人员将一只小小的骨灰盒抱出来时,缠满红血丝的眼睛更红了一圈。搁在心里头那么沉甸甸的人啊,兜兜转转一圈,怎么用这么小的一只盒子就放下了呢。

  

  

  

  后来,这件事好像已经对他造不成什么影响了,可是我并没有觉得他很厉害,可以把情绪消化的那么快,我只是觉得心疼


  

   

  

  宋亚轩知道他男朋友并没有表面这么云淡风轻,他只是在等着时间的齿轮能走快一点,再快一点,等最难推的荆棘被磨碎碾平,变成镶嵌在走过的道路上的一点痕迹,那才是真的放下了。

  

  

  

04.

  

  

 那天下过大雨,闷热的空气难得变得湿冷清新。梨花都谢了,长成了枝繁叶茂的模样,和山坡上那一棵柿子树一样大方地挡住灼人的阳光,留下一片荫蔽。

  

  

 宋亚轩被马嘉祺牵着,踩着稀碎的阳光往家里走,不紧不慢地默数着步伐,然后在爬满藤蔓的一处围墙前停下。

  

  

 马嘉祺跟着停下,询问的目光看过来:

   

  “怎么了?”

  

  宋亚轩视线扫过他清隽的眉宇,一双眼睛深寡黝黑,像被刚被这场大雨洗透的宝石,清澈漂亮得惊人。

  

  

  “哥。”

  

  

  他说:“我是你男朋友,对吧?”

  

  马嘉祺不明白他问这个的意思, 茫然正要点头,宋亚轩又改了口: “不对,这说不够准确,应该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会是未来几十年都陪着你的人,对吗?” 

  

  

  “当然。”马嘉祺毫不犹豫道。

  

    

   

  

  宋亚轩眼中闪过笑意,略略歪了歪头, 说:“那我应该也是有资格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在你开心的时候陪你开心,在你难过的时候陪你难过,对吗?”

  

  

  

  

 马嘉祺一愣:“阿轩……”

  

  

  

 树影缝隙里投下的光在他脸上出现了一瞬,让人很想要要抬手去碰一碰,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温度。

  

  

  

      “你不用怕影响我的情绪,也不用顾虑把贞能量传递给我,好的心情分享出来是翻倍的快乐,但是不好的心情不一样,你分我一半,总量就会减半,消化的时间也会减半。”

  

  宋亚轩抬起手臂,和湿暖的微风一起抱住他。

  

  

 “哥,如果觉得开不了口,或者拉不下面子,累的时候就像这样抱抱我吧。在我这里你可以孩子气一点的,”

  

 他轻声说:“或许我做不了什么,但是至少让我知道我能陪着你,没有在下雪的时候,留下你一个人待在原地。”

  

  

 此时的安静没有被远处传来的汽车吗笛声打破,宋亚轩只等了不到十秒,便等来了男朋友的回抱。

  

  

05. 

  

  

  “阿轩。”

  

  

  马嘉祺靠在他耳边叫他,声音有些闷闷的孩子气:“之前生日时我说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我成年了,   长大了,   再也不是小孩子了。”

  

  

  “可是大人是可以控制自己忍住情绪的,他们明白一个人的生老病死只是自然循环,亲人的离世也是这样,所以可以压抑悲伤坦然接受,而我办不到。” 

  

  

“奶奶走了,我总是控制不住想她,梦见她,去假设如果我早些时候回去是不是还可以吃到地亲手递给我的苹果,还可以陪她坐在柿子树下聊会儿天。”

  

  

  马嘉祺收紧手臂,仿佛怀里这个人就是他此刻所有摇摇欲坠的悲伤的唯一支撑点:

  

  “果然还是不懂事,高兴得太早,原来..不是过了十八岁就长大了啊.…” 

  

“长大本来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吗?”

  

  宋亚轩温柔地亲亲他:“如果我男朋友真的经历了什么一夜之间长大成熟,那我才要心疼死了。”

  

  “哥,其实你现在已经能够照顾我,保护我了,所以不用那么急着长大,慢慢来,我陪着你一起。”

  

  

  不管是十八岁,还是二十八,三十八,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就那么紧紧的抱着他,下巴搭着他的肩膀,抬头看着碧空中的太阳

  

  

  真好啊…

  

  

  今年又是一个暖冬…

  

  

 ——

  

 END.

  

  

  山高水阔 ,不怕,我们一起往前走。

  

  

PS.   彩蛋是喝醉了黏糊小宋想结婚🤗,跟正文没啥关系,

      

  

  

评论(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